三月,正是春雨霏霏的日子,窗外下着漆黑冰冷的夜雨,风轻轻吹起窗帘,而屋内是寂静的漆黑,双人床上有两个隆起身子,似乎都进入了沉睡,只有细微的鼾声和呼吸声。
“啊......”低吼一声,做了噩梦的女人从梦中惊醒过来。
被噩梦折磨的女人没了睡意,起身去客厅倒了一杯水,冰水下肚似乎神智都清醒了不少,放下水杯,转身回房。
刚才的一切动静都没有惊醒床上的人,而沉睡中的男人似乎深陷于美梦中,嘴角还微微拉起弧度。
“小梦......”床上的人无意识的呢喃。
女人的脚步生生在房门顿住,仿佛一盆冷水从头浇下,浑身冰冷无处躲藏。
黑夜,雨一直下着,拍打在窗户上的声音,仿佛哀鸣低泣。
床上的人一夜好眠。
女人却围着一条薄毯,坐在飘窗上,眼神飘荡,一夜无眠。
场景二:吃早餐的餐桌上
男人和女人如常的在吃着早餐,一切如同过往许许多多的早晨一样。
男人开口说道:“小娜,帮我递下报纸。”
“好”语调平静正常,女人把手边的报纸递了过去。
吃完早餐,男人要去上班,女人把男人送到门口,踮脚为男人整理下领带,说道“路上小心,早点回家”
“再见”男人冷淡的说道。
一切如常,却又有那么的一丝不同。
目送男人的身影渐渐离开,关上家门,女人无力的靠着门滑落,双手捂住脸,泪水终究无法阻止的渗透指尖。
这一天里,女人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打扫了一遍,似乎这样就可以驱散内心的不安。
场景三:傍晚的家里
时钟指向7点,女人坐在餐桌上,冒着热气的丰盛菜肴被摆放在桌上。
8点,不知何处传来开门的声音,女人欢喜的转头望向门口,门口却依旧紧闭着,黑夜笼罩整个城市,还是没等到归人,只是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时间滴答滴答的溜走,9点,女人依旧静坐着,似乎连动作都没变过,饭菜渐渐变冷。
10点,家门被打开,女人却没有了转头的勇气。
一身凛冽寒风的男人走到女人面前,说出的话似乎都带着寒气“没吃饭吗?我今天有应酬忘了告诉你。”
女人没做回答,只是说道“先去洗澡吧,小心着凉了”
然后女人径直走去了客房。
场景四:方熙父母家里
四个人围坐在餐桌上,方熙妈妈拍拍林娜的手说道“小娜啊,你跟小熙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我等着抱孙子呢”
“我......”林娜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方熙打断“妈,我还小不着急结婚,吃菜吧”方熙夹了一筷子菜放在妈妈的碗里。
饭后
林娜跟妈妈在厨房洗碗,方熙跟爸爸下棋。
场景五:厨房里
妈妈凑近林娜问道“小娜,你告诉我,小熙他对你好吗?如果不好的话,我帮你教训他,我不会偏袒这个臭小子的”
林娜说道“妈,他对我挺好的,结婚这件事他可能有自己的安排吧”
场景六:咖啡馆里
正值傍晚,咖啡馆外的行人急匆匆的下班赶回家,而我的家又在哪里呢?林娜内心不禁想到,握紧手中的热奶茶,但却驱散不了寒冷。
咖啡馆里昏黄的灯光晕出一片片光圈,等待的人迟迟未到,林娜喝一口奶茶,甜腻却无法掩盖内心的苦涩。
“铃铃铃......”咖啡厅的门铃响起,有人拉门进来,林娜抬头看着方熙一步一步走到对面位置坐下。
”喝东西吗,我请你”林娜问道。
“不用了,等会还要回去加班呢”方熙冷淡的说道。
林娜握紧奶茶喝了一口,顿了顿说道“那我就长话短说吧,方熙,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再继续这种无穷无尽的等待了”
过了会,方熙冷静想了想回道“可以,但我最后想拜托你帮我一件事......”
林娜回道“可以,谢谢你成全我的自由”
场景七:婚纱专卖店里
方熙一身黑西装,单膝跪在林娜面前,手里举着戒指,深情的说:“小娜,这些天我想得很清楚,如果我一定要结婚,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嫁给我吧”
“嫁给他,嫁给他......”周围的人激烈的鼓起了掌。
林娜低头凝望着方熙,内心无比平静,眼波里毫无起伏,平淡的说道“对不起,我不会跟你结婚的”
“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方熙激动的站起来,紧紧拽着林娜的手,手腕出的青筋绷紧。
“没有原因,只是我不爱你了,我答应帮你的事已经完成了,以后,我们再无瓜葛了”林娜拼命挣脱方熙的桎梏,转身便走。
“为什么不给我一个离开的理由?”方熙在身后大声吼叫道。
林娜闻声没有回头,只是淡淡的开口“你魂牵梦绕的人不是我”说完便挺直身板,毫无留恋的离去。
方熙被活活生生的止住了脚步,喉咙中的苦涩泛滥无边。
场景八:街角的路口
林娜离开婚纱专卖店后,就一直在大街上漫无边际的走,脑海中浮现出许多的画面。
帮助方熙最后一次假装女朋友,完成了方熙父母的婚纱照,那画面无比和谐,仿佛我们真的是一家人。
时间折回了过去。
上大学的时候,她总是坐在他的单车后座,抱住他的腰,摇晃着两条腿,发出悦耳的笑声,而我在某个角落里看着他们,却也羡慕着。
我就这样一直注视着他们,直到有一天,我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他们分手了,我并没有想要得到他的想法,我只是想要陪着他就足够了。
图书馆里,他在看书,而我躲在能够看到他的角落,默默陪伴,他走了,我会去借他看过的书,细细品读,会想象他在看书时是在想什么。
秋天,学校校道上,秋风阵阵,树上金黄的枫叶片片飞落,我抱着书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身影,虽然他不知道我的存在,就这样默默的注视就足够。
忽然,一辆急促的单车划过,带起了片片枫叶,撞上了我,我摔倒在地,膝盖渗出几缕血丝。
“同学,没事吧”我以为早已离开的人,此刻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温柔的嗓音像是细白的羽毛轻微的划过心脏。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毕业的那天,他向我告白,我答应了,但他却不知我爱他已久。
林娜望着大街上人来人往,过去的回忆随着时光渐渐磨平,此刻的林娜,放下了曾经紧紧不放的回忆,虽不舍,但却感到了无比的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