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的发言更是语出惊人:“有人居然在奥运会期间,还跑出国奥队入住的酒店去外面开房,我们全都掌握了。晚上9:50开好房,10:20便退房了,这样的举动正常吗?这个人能否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下面是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的消息。
16号下午2点左右,记者独自来到了沈阳市中心的太原街附近购买相机所用的SD卡,因为之后要赶往奥体中心观看巴西国奥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所以在买到之后,记者遍匆匆离开准备前往赛场。因为是在步行街不容易打车,所以记者步行了几分钟来到了一家酒店的前门,正好坐上一辆在此趴活的黑色中华出租车。
也许是记者胸前佩戴的注册卡引起了出租车司机的注意,开始与记者闲聊起来。在得知记者并不是住在上车时的那个酒店后,出租车司机说道,“你没住这吗?这酒店挺好的,因为足球比赛最近好多酒店都涨价了,就它涨得少。韩鹏的对象就住这儿,我看见韩鹏来过好几次呢。”
对于出租车司机突然的爆料,记者颇感意外。因为据记者所知,从6月2号国奥队抵达沈阳开始,一行就入住在了沈阳赛区的奥运村——沈阳万豪酒店。在比赛期间,国奥队对队员们的管理非常严格,禁止队员们外出。球队声称任何队员想要走出酒店,都必须要谢亚龙同意。
所以记者有些怀疑出租车司机看到的是不是韩鹏本人。对此司机说道,“怎么能不是呢,我们一起趴活的好几个司机都看到了,第一次看见应该是5号。就是第一场比赛之前那天,韩鹏和一个女孩儿从酒店出来的。最近这酒店太贵,没人住,活儿特少。出来一个人我们司机就都特注意。他那天一出来我们就看见了,我们几个司机还说呢那不是韩鹏吗?他长的那样儿挺明显。我也是球迷,7号对新西兰比赛我还歇了半天班儿去看了呢。”
在此之后,司机的话让记者不由得深信这个人确实是韩鹏,“8号那天我还拉他了呢,正好我上午在这等活,看他和对象从酒店出来就上的我这个车,去的中街和故宫。去那玩去了。还让我这车一直在那等他又给拉回来的。他上车我还说这不是韩鹏吗,结果他没吱声。我记得他穿一个白的运动鞋,一看就是特好。我当时还想那鞋不得上千啊。结果11号上午我又在酒店看见他了,可能是他要走。他对象从酒店出来送他,然而他上的出租对象就回去了。”8月11号是国奥队打完前两场小组赛后离开沈阳去秦皇岛的日期,当天下午1点国奥队一行乘坐D28次动车前往沈阳。
而5号和8号两天也正值国奥队没有比赛,时间上和司机说的都相吻合。记者也回忆到9号的赛前训练韩鹏也曾因伤没有参加,第二天与比利时的比赛更是出现在替补席上。
为了进一步确认,记者当即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找到了两张之前韩鹏在训练时的照片与司机核对。看到照片司机显得倒有些不耐烦,“是这人,怎么能不是呢。那么大个人我们都能看错吗。”如果韩鹏的这三次外出是合法的,那么这三次都是谢亚龙特批的,是谢亚龙特批韩鹏和女友见面。另外我们分析一下韩鹏的这三次外出,中国国奥队的首场比赛是8月7日,比赛的前一天韩鹏外出跟自己的女友幽会,在1-1战平新西兰的第二天,韩鹏再次出现在奥运村的外面和自己的女友游玩沈阳。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8月10日0-2输给比利时队,这场比赛韩鹏未能出场,11日他再次来到了这家酒店。
在这届国奥队中,超龄球员有特权这已经不是新闻,在备战奥运会期间,郑智和李玮锋都被特批回家探视,而其他的适龄球员则没有这个权利。联系到郑智和李玮锋的情况来看,韩鹏的这几次外出很有可能都是谢亚龙特批的,而韩鹏状态低迷到底是不是和这个事情有关现在还无法下定论,但是国奥队的管理肯定存在一些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