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进3个球,巴西队不跟你玩了……假如你看不清中国足球和世界高水平足球差距的话,那么建议你看完中巴之战,就明白了。能欣赏到巴西华丽的桑巴舞步并且是用国奥的拙劣做映衬,我们应该感到幸运。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前两场丢球后的面部的狰狞消失了,换来了轻松的笑脸。韩鹏笑了,周海滨笑了,朱挺、崔鹏、董方卓都笑了……
不要小看这笑容的力量,在中国足球无法让人找到兴奋点的时候,在中国足球屡编谎言甚至制作皇帝新装的时候,在中国足球急功近利大喊杀敌、扬言报国的时候,这笑容足够让我们揣摩
否认,是这种笑容让我们踢出一场依然难堪,但最起码干净的比赛,对于中国足球,这样就是贡献了,面对强大到经常能用眼花缭乱的动作和百步穿杨的传中戏耍我们的对手,面对被巴西攻入3个球的局面,国奥或者中国足球终于忘掉凶狠的扬言“报国”而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没有下黑脚,没有执行“踢不过你,还踢不死你”。这已经是最大的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