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
小草,没有华丽的衣裳,没有高大的身躯,但他的柔软的嫩叶里,包含着无限的生命力。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喜爱小草,因为他甘于寂寞、无私奉献。在春暖花开、百花争艳的时候,蝴蝶为这一朵朵花飞来飞去,而小草却默默无闻地扎根生长。他的品格何等谦逊逊!
我喜爱小草,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在山上的碎石中,小草们一个又一个从坚硬的石缝中钻出来,茁壮的成长。在暴风雨来临时,一盆盆花早已搬进屋里,空旷的田野里的花也低下了头。而小草无遮无盖,一丛丛、一簇簇挺立在田野上。经过暴风雨的冲洗,小草变得更加坚强了。
我喜爱小草,因为它使我感受到:只要我们都有小草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就就一定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小草绿,小草青,
小草小,真朴实。
不穿红,不戴黄,
任风吹,任雨打。
在路旁,把根扎,
绿环镜,美校园。
每当春天来临时,小草就悄悄地钻出了地面,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人间。但是人们总是去关注那些河岸边的柳树,看看它们有没有发芽,在人们的心中,认为是柳树把春天带来了,其实并不是,小草才是最早来到这个人间的,只是人们不去注意罢了。
夏天到了,小草长得更加茂盛了,更加绿了。人们走过只是偶尔称赞一下:“你看,这小草长得多好啊!“孩子们经常来到草地上追逐,玩耍。孩子们踩在小草的身上可舒服了,但小草却一点都不在意,忍着疼痛。小草经常要被牛羊吃,牛羊会活生生地把小草的身子吃得精光,那是多么的痛苦啊!但是小草为了让牛羊吃得饱一点,长得壮一点,忍着痛苦让牛羊咬它的身体。小草是多么的可怜啊,同时也是多么的伟大啊!
秋天,小草变得枯黄了,不再是嫩绿嫩绿了,它静静地躺在大地上,等待着农民伯伯来把它收起来,藏进屋里,生火,取暖。小草的身体没有了,只留下了根。
冬天,我们不再看到小草了,它的根静静地躺在土里,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明年的春天,它将凭着顽强的毅力再次长出来,再次为人民服务!
在肥沃的土地里,在峭壁上的石缝中,在厚如被子的雪地里,在没有水的沙漠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柔弱的身躯,它在风中舞动,它顽强的与大风、暴雪、冰雹、烈火抗争着。它凭着自身顽强的精神活了下来。它就是――小草。
小草,它长在肥沃的土地里。在这黑土里,有足够的肥料,足够的阳光,足够的氧气,足够的水分,还有温柔的微风。在这么好的条件中,小草茁壮的成长着,但是它并没有因为舒适,而丢掉了它顽强不屈的品质。
小草,它长在峭壁的石缝中。在几乎没有的的岩石缝中,没有足够的肥料,有足够的阳光,有足够的氧气,没有足够的水分,还有那凛冽的寒风。在没有肥料,没有水、没有土地的条件下,小草,靠着它顽强的精神,活了下来。小草,它靠着不屈的精神,抵挡住了寒风的强烈进攻。
小草,它长在雪地里。那里除了寒冷,还是寒冷。可是,小草因为它的顽强不屈而支撑了下来。在冰冷的雪地里,小草不靠外界的热量,自己创造了较好的条件,从冬天一直活到冰雪融化的春天。
小草,它就是靠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克服了各种艰难的条件,克服了各种困难。虽然它看似弱小,但它却有着顽强生存的精神。这种精神让它能在没有土的地方也能够生存下来。
小草有着慷慨的献身精神,只要对人类有益,它甘愿鞠躬尽瘁。如果能肥田,它愿被埋没;如果能垫路,它甘愿被践踏;如果能发热,它乐于自我燃烧……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装点了大地,却不奢求人们对它的赏识与重用,更不祈求诗人歌手对它的礼赞。它便是小草的情愫。谁说它的情愫不高尚呢?!
小草,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