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妈妈36岁生日的一星期前,我便开始编给妈妈的礼物------520只千纸鹤。编到那天还剩下10只了。
我想到妈妈收到这礼物一定很高兴,于是,我的笑容也就挂在嘴边了。“编完了”我赶在妈妈生日的时候编完了。晚上妈妈做好饭后,便叫我们吃饭,我把礼物藏在饭桌下。等到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我与姐姐都拿出各自的礼物,姐姐买了一束康乃馨,我也把我的礼物放到了妈妈的手里。然后我和姐姐一起唱起了生日祝贺歌。
歌唱完了,妈妈的眼泪从眼里流了出来了,她说:“好孩子,都长大了,妈妈过生日不用买礼物,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就是我最大的安慰。”爸爸说道:“别哭了,饭都凉了。”于是,我们怀着这样的心情吃完了饭。
饭后,姐姐把碗洗完后,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最幸福的人家》这步电视剧。瞧!这家人多么幸福呀!
人们都说,女孩子是漂亮、温柔、骄气,无论言行还是举止,都应该像一泓清水那样秀美文静。可依我看,新时代的女孩子应该有所不同,男孩子具有的坚强品格,女孩子也应该具备。还是让我来说说自己的体验吧!
有一次,在奶奶家扫地,我一不小心将手挤在凳子里,鲜血流了出来。我用水舀舀了点水,把手上伤口洗了洗,鲜血把盆里的水都染红了。这时奶奶走进来说:“你的手怎么了?”我说:“刚才不小心掩到凳子里了。”奶奶一边给我包扎,一边问我:“疼吗?”我疼得眼泪就在眼圈直转,但我没有让它流下来。我想:男孩子那么坚强,女孩子为什么就得像林黛玉那样骄气呢?
我喜欢歌曲不是很多,能让我佩服的歌星更是凤毛麟角,但台湾歌星郑智化却是个例外,他的歌《水手》更让我如痴如醉。我特别喜欢那句:“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我想: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水手!
校田径运动会我报了三千米比赛。就在开幕式的前一天,我在后操场训练时,不小心崴了脚。为了班级荣誉,我瞒着没有告诉大家。我带伤参加了比赛。比赛时,每跑一步我的脚都钻心的疼。最后一圈子,我撑不住了,几次想下场休息,但“坚强”使我咬紧牙关,跑了下来,最后,我获得三千米比赛的第三名……
你看,女孩子是不是也需要坚强呢?你再看我时,我已经不是那个骄气的女孩子了,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水手”。
语文课前的5分钟,一阵震耳欲聋的杂声,让我不由得立刻捂住了耳朵。只见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瞧,他们有的站在一起,每人手上拿着一张试卷,眼神左右“游离”着;有的眉飞色舞地讨论着题目,时而因为答案一致而相视一笑;时而因为答案不同而争得面红耳赤。
而我呢,则在一旁,空洞的看着空空的黑板,脑中就像黑板一样空的让人发慌。
叮铃铃――铃声响了,班上骤然安静了下来,语文老师快步走了进来,一路上追随着全班五十几道齐刷刷的"目光。我的心跳得愈来愈快,仿佛要挣脱身体的舒服。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盯向了那沓试卷――一沓仿佛能够决定我们命运的试卷。
“今天评奖试卷。”老师拿过话筒,“郑重”地说。“哎!”同学们又异口同声的叹息,如此的默契让我们自己都吓了一跳。
“XXX。”老师报了第一张试卷上的名字。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我身边掠过,他的双手不知放在何处是好,嘴中也不知在念叨着什么。在众人的注视下,他从老师的手中接过了自己的试卷,也就在那一刻,他立即将试卷叠起,放在了身后。
“XXX。”老师又念出了第二个名字。于是,同学们鱼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默默走到了讲台,讲台也仿佛成了一座“审判桥”,试卷上的红字仿佛决定了你的命运。有的同学兴高采烈的走了下来,引起了周围人的嫉妒与不屑;有的人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座位上,身边仿佛笼罩着一层阴霾;而有的人,看到别人比自己高的分数,心生嫉妒,不停地在别人卷子上纠错……
教室里充斥着一种紧张的气息,我在座位上坐立不安,既期待自己能考出好的成绩,又害怕自己“考砸”,不由得,我的双手变得冰凉,双腿也在不停颤抖着。前面的同学考的不如意的成绩与后面同学那仿佛难以超越的“标杆”,让挤在中间的我左右为难。我的双手不自主的握紧了,仿佛在给自己打气,却一点都没有加油的气势。
终于,老师喊到了我的名字,坐在第二排的我缓缓起身。座位离讲台也许只有几米的距离,但此时我却觉得,长得像半个宇宙。我在心中为自己祈祷,再用意志将灌铅了般的双腿向讲台上挪。终于,仿佛在一个世纪后,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绩。不高不低的分数让我的心中从未有过的平静,紧张在一瞬间灰飞烟灭。也许吧,自己的成绩就好像一个即将公开的秘密,勾引着我们的好奇心,而秘密公开时,自己只体会到了应有的感情。
“XX,94,最高分。”当我还专心于自己卷子上的红叉时,老师突然将一个震惊了全班的成绩报出。天哪,比我高那么多分!原本一点小小的满足也消失尽了。此时此刻,全班都沉静在一种极度的惊讶,或是赞美中,而那位最高分,则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走下了讲台。
考试之后,大家从紧张到期待,从期待到满足,经历了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无论分数如何,但我们都付出了,我们也就得到了,应有的点点收获。考试之后的我们,在期待中懂得了许多,得到了许多……